岁辞

杀破狼阅读体 未来向①

顾昀才刚刚躺下,就看就有一阵眩晕,等他再睁开眼,四周已是一片白茫茫。

怎么回事?

顾昀看看四周,内心惊疑不定。然而这时,他前方又忽然凭空出现了一个人,这个人不是别人,正是一脸懵逼的沈易。

沈易一见顾昀,立刻跑过去:“子熹,这……”

顾昀一摇头,抬手示意沈易噤声,然后向着虚空一拱手:“在下姓顾名昀,字子熹。敢问阁下是……?”

“啊!不敢当不敢当……”这时,一个圆脸的女孩也出现了,瞪圆了眼直勾勾地盯着顾昀,红着脸道,“顾帅好,老、阿不,沈将军好。”

“好,好。”顾昀和沈易对视一眼,试探道,“这位小姑娘是此地之主?”

“诶,也不完全是哈哈哈哈哈,”女孩眼也不眨一下,就一个劲傻乐,“顾帅别担心,我、我没有恶意的,那个……”

“大帅您一会儿能给我留一副字帖做纪念吗?”

顾昀:???

沈易:???

顾昀面色有些奇怪:“呃,这个,当然可以。”

“真的!”女孩瞬间星星眼,“多谢大帅!!!”

顾昀立在那,内心有些懵,这得转向沈易,以口型问道:“哎,季平,这姑娘不会是暗恋我吧?”

沈易回:“大帅,你要点脸成吗?”

顾昀暗自摇头,自我陶醉――唉,长得太帅,也是种烦恼啊――

沈易:没眼看(白眼)

[啊!!!顾帅的字帖,我也想要一个啊!]

[楼上,你不是一个人。我也!]

[梁小燕,我慕了。]

就在这时,他们左边的一面白色屏障突然黑了,上面飘了一句句话。

梁小燕笑眯眯地冲那边挑衅说:“真可惜,这就我一个,你们没有顾帅的亲笔呢~”

[梁,小,燕!你怎么就这么欠呢!]

[手痒了]

[同上]

顾昀和沈易看得新奇,顾昀出声问道:“梁小姑娘,这是……?”

梁小燕懒得看那些弹幕了,反正顾帅更好看,给顾昀解释:“那些是‘弹幕’,就是一些人的心声,他们能看到这。至于这里,这里叫系统空间。”

“此次的目的是让你们了解后来的一些事,避免一些让人遗憾的,不好的事。”梁小燕严肃起来,“毕竟,‘遗民泪尽胡尘里’的事,我也不愿意看到。”

“时间在这里是静止的,你们不必担心,接下来我还会邀请其他的人,望您做好准备。”

顾昀和沈易的脸色都变了。

遗民泪尽胡尘里……

后来竟是这样吗?

顾昀也正经起来:“那就,谢过姑娘了。”

顾昀此人,天生保护欲过盛,不管此时发生之事有多荒谬,他既来到了这里,便不会放过这次机会。

“不用,帮得上大帅是我的荣幸。”梁小燕笑眯眯的,“一会儿长庚他们都是要来的,毕竟是重要人物,在这之前,我先让你们提前见两个人,你们得串通一下,虽说迟早都是要暴露的,但也别露馅得太早了呀。”

说着,她望向顾昀和沈易身后,微笑道:“问老侯爷,长公主安好。”

她话音刚落,沈易便不可置信地回头看,随即活像被雷劈了,喃喃自语:“我的亲娘啊,子熹,你掐我一下,我是疯了吗?”

而此刻顾昀已无暇顾及沈易,自梁小燕那话一出,他的脑子就已经乱成了一摊浆糊,身体僵得和僵尸有得一拼。身后传来陌生又熟悉的一道嗓音。

“小十六?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这是第一次写文,本人学生党,平时学习有点忙,更新时间不定期,我会尽量更长一点的,抱歉。万望谅解。

趣事分享:

今天背古诗时,背到《春夜洛城闻笛》

以下内容:谁家玉笛暗飞声,散入春风满洛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夜曲中闻折柳,何人不起故园情。

我就想,要是这是顾昀吹得,诗人还会有这个感慨吗?

评论(33)

热度(1708)

  1.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